雪人投资:BINACOM 个股特刊



BINASAT COMMUNICATIONS BERHAD 于2018年1月8日挂牌于大马交易所创业板 (ACE market),  并被归类于通讯与媒体行业,至今上市才一年多。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 提供 4种不同的服务:广播与多媒体网络,卫星网络,光纤网络,与移动网络。目前 under 公司的三家子公司有 Binasat Sdn Bhd  (100% 股权),Binasat  (SABAH)Sdn Bhd  (已 经休业),和 Satellite NOC Sdn Bhd (拥有70% 股份 )







BINACOM 最新业绩(FY19 第二季度)





对比去年相同季度,公司营业额(revenue)虽然增加了 2.5million 左右,但整体净利润却 因为成本(cost of sales)的提高而导致利润被稀释,profit margin 变低,最终净利润减 少了 7.8万左右。但重点来了,公司在交代这个季度的营业额和利润方面的时候,很明 显把自己的业绩乐观化,只交代增长的营业额原因是营运和维修部门收入提高,却只字不提到自己成本和税后盈利降低的原因,有点不老实。 



至于前景方面,BINACOM 目前的计划就还是会是跟着一年半前的 IPO 扩充计划执行, 以扩充营业额来源和寻找生意机会(本地和东南亚地区)。预计从财政年2020开始, 公司最新建造中(in construction progress)的传送器(teleport)设施和新购买的数字卫星新闻采集系统(DSNG) 也会开始为公司贡献新的收入来源。 



BINACOM 在 IPO 所筹获的资金一共是 3千955万,目前只用了筹获资金总额的 33.94%, 相信这也是导致现金剧增(对比去年季度)的原因。 






资产负债表方面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头,现金方面就看 BINACOM 要如何有效地运用这 笔上市筹获的资金了。至于现金流表方面,虽然营运现金流还是处于正数,但 free cash flow 则因为 CAPEX 变多(增加了60多万)左右而变少了,不过是因为公司正在扩 充生意,所以也没什么大碍。 


BINACOM 企业优点: 




- 马来西亚2019年财政预算案将会拨款 10亿令吉来发展光纤设施计划(National Fiber Optic and Connectivity Plan), BINACOM 有很大可能成为受惠者之一 


- 至于 5G 趋势,多媒体与通讯部长 Gobind Singh 也提起会在 4月份-10月份开始在 Putrajaya 和 Cyberjaya 提供 5G 安装上的计划与建议。这个趋势对于 BINACOM 的移动网络部门就是个利好消息,毕竟 BINACOM 在过去曾有安装过 4G 设备的 经验。


BINACOM 缺点: 

- 行业趋势的前景好不一定代表公司盈利会上涨,而盈利却是长期股价走势的因 素。 

- 公司目前的扩充计划能否赚钱还是个未知数 




雪人个人观点:




虽然这只股的前景看似很好,但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上我认为还是没出现很好的买入机 会,毕竟科技股那么多,以其选一只确定性不稳定的股,不如去投资一些在大马前景比较稳 定,前几年成长都不错的科技公司。总而言之,机会大把,还是不值得把资金博在目前还比较 难预测前景的公司。 


此特刊是TRUEVESTORS CLUB 里的分享之一,一个月一共有8份个股特刊 +1份潜力个股详细解剖,已经在1星期前分享给会员们(这只是会员10个服务里的其中一个服务)。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网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觉得有遇到以下问题:

1)自己的财务状况不理想
2)工作的收入不懂如何用
3) 有钱却没知识的话
4) 没有一群朋友一起学习理财投资,遇到问题不懂要问谁是好

我可以推荐你加入我们的平台投资自己不过要确保你是真的有热诚学习才来询问,而非进来拿贴士的态度,因为这样的态度即便你付费学习,也是不可能成功的。如果你是真的想改善自己的理财,投资知识,就点击下面的链接来报名成为我们的会员吧,绝对是市场数一数二的精英团队(谢绝问爽不回复的人)。

点击链接: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前所未有,市场最有价值,价格最亲民的会员配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