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系列:JOHOTIN 柔佛珍,经过一年多的下跌折腾开始强势回归!



🔻 简介




→ JOHOTIN 柔佛珍成立于 1973 年,在 2003 年挂牌于大马交易所

→ 至今可以称得上是马来西亚的一家老字号锡罐制造商 (Tin Can)

→ 为了避免锡罐制造市场饱和的经济现象发生,柔佛珍在 2011年进军乳制品市场,为企业创造了另外一条收入来源。

🔻 业务

 ⇒ 锡罐制造(Tin Can Manufacturing)


JOHOTIN 的锡罐制造是根据客户的特定要求而设计,并最终制造成产品卖给顾客。
其客户的行业来源五花八门(参考下图为柔佛珍最终产品),有饼干罐,食用油,塑料罐,
油漆和化学,凤梨,炼奶等等。

锡罐可作为一个长期收藏液体(liquid)的最佳容器,有化学背景的专家应该知道锡(Tin )这种 element 的化学性质(chemical characterisic)不易与其他的element 产生化学作用,可阻止iron 与食物产生接触,所以这也是 JOHOTIN 得以长期保持竞争优势的原因。










condensed m

⇒ 乳制品

- JOHOTIN 在2011年见证了原是旗下的顾客 Able 乳制品有限公司的成长潜能,并以3100万收购了该公司。Able 乳制品的业务涉及生产及销售乳制品(diary product),例子有condensed milk , evaporated milk 和奶粉 

- 本地(Teluk Panglima Garang)目前的生产厂产量为 80,000 tonnes/ year;2019年3月公司也预计启动之前认购Able Dairies Mexico 的墨西哥厂房,产量达 80,000 tonnes/ year


🔻基本面

股价                                :1.19 (23/1/2019)
本益比(PE)                  :   14.73
十年净利润  CAGR       :   20.65%
PEG 估值                       :    0.71
Net cash                          :    56.54M
Dividend yield                :    3.36%


🔻技术面



目前短长组合的价托(MA组合)显示,JOHOTIN 股价有反转的可能性,但我认为最佳的卖点是上图我所画的四方形区域,因为已经出现价托的现象,目前有暴涨后回调的现象,要保守一点的朋友可以在观察一阵子后等待ma200 向上买入,但目前有穿叉ma200 其实是一个吉利的征兆,有上涨趋势的可能性。

DISCLAIMER: 纯属分析报告与参考,不涉及任何买卖建议。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交易平台,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括基本面,技术面,理财等等。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https://t.me/investolog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