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股票就好像选老公一样/ 雪人投资





我觉得,做投资者的要像做一位称职的父亲一样谨慎地监督自己女儿男朋友的 “钱途”,不然泼出去的水可是收不回来的啊!
投出去的资金,不容易能赚,甚至还可能被套。
选好的公司,最好要低债务(偿还能力高),资产不用太高,最重要能用少少资产赚多多钱(profit margin 高),然后每个月剩多多钱(股息高),派股息给股东!
不要选到保守派男友,月光族男友,不生性的富二代,不然自己的女儿幸福就完蛋!
*偶然意识到基本面分析的奥妙
-短期偿还能力(short-term solvency)
- 长期偿还能力(long-term solvency)
- 资产管理(turnover)
- 赚钱能力(profitability)
- 市价(market value)
还有一条最重要的intangible asset,trademark,商标,品牌就是男生的品格!不然就会发生出轨,家暴事件,到最后PN17 !
基本面投资就是这样简单,短期来看男朋友可能pattern很多让你以为他很好,租ferrari 跟你约会,到最后发现只有买得起kancil 的身家,是空壳一个。日久见人心,股票亦是如此,短期来看管理层也会出很多pattern 让股价乱涨乱飞,长期来看,公司的素质一定会暴露无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