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如何靠运动建立自律的习惯来完善投资?


很多人可能看到这篇文章觉得很奇怪,
运动跟投资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你按进来读,
那是我们的缘分,
也就是说我们有着共同的思考频率,
也希望您认真读完。

运动和投资有什么关系?关系
我认为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
就好像学校的系统就是喜欢把各们学派分得清清楚楚,
搞得好像理科跟商科完全没关系似的,
这是极具危险性的行为,
而就是因为这个行为看起来无形,
但其潜移默化(无形)往往是致命的关键,最后造成的影响是最大的

在这个世界,任何知识都不是独立建立起来的,而是互相弥补而完成的智慧,
而投资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你认为学习投资只是单单需要书面上的知识和技巧(skills),
其实是不够的。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大师级人物,比如冷眼前辈,巴菲特,和他的伙伴查理芒格,
都一再强调拥有一个多学科性维(全面思考的思模型)是成功的关键。
也不奇怪,为什么他们总是学一些我们惊讶的学科,我们认为完全跟投资没关系的学科:
孙子兵法,心理学,物理,生物学,等等等。。。
而投资,这一门脑袋级的学科,正恰恰需要这一种学习模式才能成为顶级人物。

今天我想分享的就是运动如何磨练心态,帮助我在投资事业,甚至是生活达到更高的境界。
在中学的时候,我很幸运的加入了可以说是全槟城数一数二的学生警察部队制服团体,
这个制服团体并不是像你们想的一样简单,而是100人最后只剩10人,甚至是4人的纪律部队。
在这个部队里的五年经历的是肉体,心理,精神上的折磨。。。(无止境的跑步,大太阳下曝晒数小时,炎热烫手的马路上做伏地挺身,爬草场,完美的制服)。。。完全没有夸张的形容词。(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来询问爽xD)
令我光荣的是,我也在最后两年担任管理层的时候当上了最高的主席,这当然不是简单的position。。。而是靠血,泪,汗换来的光荣。

经过这5年的磨练,和这几年我对自己定下的承诺(每天坚持运动),
其实在投资生涯上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比如,每天坚持磨练自己,每天都一定花时间(跑步,游泳,健身),
这些小事虽然不简单,但经过365天的累计就是很大的结果,更不要说几年的累计。。。

投资生涯也一样,每天做功课,读投资书籍,写笔记,写文章,
虽然不是简单的事物,但只要经过长期的累计,每一天坚持下来就是巨大的雪球。
简单的道理说了又说,可是做到的能有几个?我看是很少的,市面上的80/20 定律经过我几年的观察其实我认为是太乐观了,应该是90/10 的定律才对。

事实就是大道至简,成功的秘诀就是没有秘诀:
简单的事情每天做,每天,就是每天,
滴水穿石的那天终究会到来。

这些道理其实是很简单的,但领悟靠的是艰辛的磨练和坚持,而最终领悟的人很少,
看懂这篇文章的人,身同感受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交易平台,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括基本面,技术面,理财等等。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