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特刊:红红不害人的红股(Bonus Issue)是什么?

如果说附加股是给红包
那红股就好像收红包(不过这个红包不是钱,而是免费的股票),
给红包毕竟感受是难受的,因为要你给钱,
而收红包当然是比较爽的。。。

相比昨天向大家解释附加股(Right Issue)的文章,
相信今天的红股(Bonus Issue)是投资者比较渴求的投资甘露,
那到底公司管理层派红股的目的是什么呢?红股又究竟是什么?

红股怎么来的?

首先,对上市公司而言,
每年的会计年获取利润后,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手中的现金要如何用?

- 如果上市公司认为自己使用现金的效率很高,未来可以用这一笔钱来投资更多项目来使资金成长,那就可以选择不分红(股息/红股)
全世界出名的例子有伯克希尔,巴菲特的公司,40多年从未分红,才能达到如今312000 美金一股的天价。本地出名的例子有 NESTLE  和 DUTCH LADY。

- 如果上市公司对现金的使用能力较差,或者企业的业务不需要那么多额外的现金,那就可以选择发派红股或股息给股东。

企业派红股的目的是什么?

在股市有一种神奇的状况,就是投资者们普遍喜欢 "便宜” 的股票,
所以一般中价股或仙股的流通性往往较高。
所以有些企业的管理层在意识到公司单股股价过高的时候,
有时就会采取派红股的策略,以达到以下目的

1.增加股数和流通量
2. 降低股价门槛,以让更多投资者买得起公司股票

股东获得红股后有获利吗?



拿最近的例子来解释吧,SUPERMX 宣布在 1月7号派发1送1的红股,也就是1股送1股的康头。

如果你在之前买入了1000股的 SUPERMX(rm3.54 一股),就会有大概 rm3540 的纸上财富。经过红股过后,你就会拥有 2000 股的 SUPERMX, 纸上财富就会翻倍吗?当然不是

红股过后股价也会跟着调涨,股数增加一倍,股价也会跟着跌50%,所以 2000 股的 SUPERMX (rm1.715 一股)的纸上财富还是 大约rm 3500左右。。。


总结:红股到底好不好?物以稀为贵,股数太多造成股价太低是不好的,但股价太高流通性太低也是不太好。最重要还是找到成长高的公司,即便红股过后每股盈利还是会持续增长。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交易平台,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括基本面,技术面,理财等等。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https://t.me/investology


Comments

  1. 请问手套三大呢?是成长股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要看手套市场的需求有没有增长,目前来看未来还是有成长空间的,不算饱和。。。

      Delete
  2. Nestle 和 Dutch Lady 是有派股息的,这是不同于Berkshire Hathaway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这三家公司的股数都很少,重点是在股票的数量 哈哈

      Delete
  3. 大家好,我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帕特里夏·谢尔曼(Patricia Sherman)。我想与您分享我借185,000.00美元以清除银行汇票并开始新业务的经验。这一切都始于我失去房子,由于银行政策而收拾东西,满足一些账单和一些个人需求。所以我变得非常绝望,开始以各种方式寻找资金。幸运的是,我的一个朋友琳达(Linda)向我介绍了一家信贷公司,我对欺诈很感兴趣,但是我对自己的情况很感兴趣,别无选择,只能从我的朋友那里得到关于这家公司的建议。与他们联系真的让我感到怀疑,因为我过去在网上贷方工作过,您知之甚少吗? ''Elegantloanfirm@hotmail.com这家公司对我和我的同事都非常有帮助,今天,由于这家信贷公司,他是组织良好的工作和责任感的骄傲所有者,他们向我微笑了。因此,如果您确实需要发展或创办自己的企业,或者如果您真的需要借钱来借钱,我们建议您在当今的企业中找到一个财务发展的机会。 {电子邮件:} Elegantloanfirm@hotmail.com ...网上信用不是骗局的受害者。谢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