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投资:股市是进攻,债卷市场是防守


在股市里除了进攻,其实防守才是致富的秘诀。
有些人在股市里不断进攻,但等到真真股市暴跌的时候已经没有子弹出击,
只能眼睁睁看着大资金的人继续成为大富豪。

我认为要在股市里致富有三个方法:

(1)靠着每个月打工收入后的自由现金流投资,不断买入低价的好公司,
让时间发挥他的复利效应。这个方法最重要的一定就是要坚持每个月持续投入资金买入低价好股,不可打断资金的复利效应,最终只需等待时间发挥它的复利效应。但缺点是等待时间长(普通人一般的收入往往需要 10年-20年的复利效应才能达到可观的回酬,而且大多数人都经不起寂寞, 或是急需钱时就拿出钱来,最终复利发挥不了它的最大效能)。

(2) 平时专注于自身的事业或建立起现金流(被动收入),只等一次最大的机会(比如金融风暴,个股暴跌)全力出击,往往就能致富。这个方法就是防守类型的方式,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这是保守型的投资者,但其实往往这些人致富的几率较高,因为在股市里,不动胜有动。

- 专注于自己的事业,慢慢提高自己事业的收入(现金流),就不必害怕机会来临时无子弹可以出击。
- 在股市风和日丽(牛市)的时候用平时的收入买比较稳定的防守型资产(比如债卷和REIT ), 然后在借用少许的杠杠来放大收益率,等待股市恐慌一片血淋淋的时候把这些资产转为现金,大量买入好股票,在未来的牛市成为富有一族。(这是因为防守型资产的波动率较低,利用杠杆的时候中枪的几率不高,虽然等待收益率的时间漫长,但只要持续的投入资金于防守型资产,在借用杠杠威力,最终的收益率肯定非常巨额)

(3)“trade for life,invest for future”。相信在股市一段时间的人都熟悉这句话,意思是靠短期交易(short-term trade) 来赚取生活费,靠投资来致富。不过其实靠trading 致富的人还是有的,不过很少,原因是trading 不必投资简单,需要更多动作和情绪管理,往往很多 trader 经历不过折磨的时期(找到自己赚取的一套模式)之前就已经放弃了。


那到底什么方法适合你呢?
其实答案只有一个,只有靠你自己去慢慢寻找。无论你去上过多少课,课程的方法都只是一种reference,是老师自己获利的模式,未必适合你,原因是每个人的处世态度,心态,资金都不一样。有些人适合短期交易,有些人适合长期投资,没有对错。

雪人建议的方法是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利用空档的时间学习投资理财的知识,再利用事业的收入累计资产,最终 “一定一石击二鸟”。如果你的事业收入很高,那就可以分配好资金,利用一部分收入每个月进攻,一部分收入买入防守型资产。至少股市暴跌时,不会没有子弹(现金)可以出击。

今天的标题原本是 【股市是进攻,债卷市场是防守】,但最后感觉又离题了,提到债卷不多,原因是我认为在学习 “知识” 前,需要有个正确的观念,才能好好驾驭这个知识。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教育平台,
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罗万象,
以基本面,技术面,理财,庄家面,资金面,大市面,生活面,经济面等等来解释金钱。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