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ENT 季报分析:辉煌已逝 还是 卷土重来 ?


简介 ⇒ George Kent ,或称乔治肯特于 1936 年在槟城创立,并在 1974 年成功在大马交易所                  挂牌,归类为主板建筑股



         ⇒ 在前朝政府执政时曾被多次指出企业管理层与国阵政府有挂勾,也使到股价在大选               前一直都是强势股,在大选后开市日马上被投资者抛售,暴跌程度不堪回首。






业务 从事于水利基建(Water Infrastructure),铁路运输(Rail Transportation),和医                        院建筑工程企业(Engineering Company)

         ⇒  GKENT 的工程和建筑部门主要致力于承包型计划,接的工程大多来着水利基建和                   医院铁路系统建筑,维修,和运作

         ⇒  GKENT 的水表生意(Metering)也是业务中的主要贡献者之一,从事于生产和销售                   水表产品




⇒ 一直以来都被与前朝政府挂勾的 GKENT 业绩在6 月多公布第一度季报时还没反应亏损,
至到希联政府因节省开销而缩减工程预算,才导致 GKENT 和 MRCB 建设 LRT3 的工程被拖延,进而导致短暂亏损。

⇒ GKENT 第三季度财报在今天公布的税后净利润相比去年的相同季度减少了 28%,从去年的2千8百万 减少至今年的 2千万左右;营业额也减少了大约 7 千万左右。





         ⇒ 无论是总体业绩或部门业绩来看,GKENT 的业绩的确是衰退了许多,相信建筑部门                 手上除了LRT3 这个纳吉下任之前送给 Tan Sri 的最后一份大礼物,未来新政府要                        颁发project 给       gkent 的概率不高。

         ⇒ 如果是要靠水表生意来顶住,GKENT 在这个季度的水表生意明显下滑许多,三个季                 度的累计营业额(revenue)比去年少了 21 M 左右。


前景  ⇒ 从季报的prospects 可以看出,GKENT 未来对建筑部们的期待不大,lrt3 的建筑也会                   拖延到2019 下半年才会恢复。公司现在专注于制定长期的扩充收入计划,并决定扩                   充水表生意。至于铁路部门,公司会积极寻找机会争取地方性的铁路 project,和国                   际性的铁路专家,以进一步推动公司的 orderbook。

总结  ⇒ 相信 “换政府会影响公司业务” 这个被公司管理层逃避的事实还是影响很大的,未来                   的 george kent 相信不会像国阵政府执政时一样辉煌,股价上涨好几倍。而且公司对                  未来的计划也不太明确,“主题”的部分已经消失,“基本面”相信也会部分衰退。投资                者与其抓住曾经的辉煌,不如乘建筑业低迷寻找下一个 “辉煌” 会比较实际。

               失去了曾经的george kent 机会不要紧,但失去下一个机会就是你的错。



如果你不想错过我们每天发布的股票分析或股市知识,可以scroll 上去 subscribe 我们的 blog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link 在下面:https://t.me/investology


目前我们也发起对自己的挑战,
一年365每天都分析股票,
目前已经是挑战成功第 42 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