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投资:20-23岁是最好创造人生的年龄阶段


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用意是想鼓励年轻人多思考自己的未来,
经过这几年,我观察自己身边20-23岁的朋友,
并归类出只有三种类型的人:

(1) 只懂得满足 “短期/紧急” 事物的年轻人,

我曾经跟他们提起说要学习理财投资,他们总会搬出一大堆借口:我要考试了,没空做这些东西;我还年轻,不需要那么快学习投资理财。很多年轻人似乎只在乎短期的紧急事物,比如这几个星期的周末要去打工赚钱(结果到最后你看到大多数都把钱花完了), 他们在乎的事情其实在长期都替他们累计不到任何经验,知识

甚至很多年轻人已经知道自己热爱的东西是什么(比如喜欢画画,设计,或者各种兴趣),可是当你观察他们的生活时,他们还是继续活在满足短暂欲望的节奏,陪朋友去喝茶,Clubbing,打边炉,有空就打游戏,而不是去做自己热爱的事物,去累计在自己热爱事物上面长期的经验,知识,人际关系等等。

(2) 赚钱为目的的年轻人

赚钱不是坏事,不好的事你只为了赚钱为目的。由于我长期以来一直都在研究金钱,理财与投资。所以在这方面我还不算是门外汉的,赚钱为目的的动机往往很多时候都会将这些赚来的钱化为乌有,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就有:

- 深信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跳飞机到国外去赚10年20年的外币,结果到最后回来还是将钱花完,钱花完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被金钱游戏(money game)骗去,或者是花在满足物质欲望的东西。不要跟我说到国外跳飞机是为了热情这样的话。那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形呢?以前我也不懂,直到逐渐熟悉赚钱的秘诀后才领悟,一个人的财富是他的脑袋决定的,一个人能承受多少的财富取决于他对理财,投资,金钱的级别。

- 赚了几百千,几百万的 “income statement affluent ” “收入派” 一族,最后因为理财不当,把钱花光。

- 盲目追从 "创业” 的年轻人,结果只是以钱为目的,赚了才几千块就迫不及待要发布在社交媒体炫耀,结果事实是生意屡做屡败,因为他们都以 “赚钱” 为目的, 而非创造价值。

思想是因,财富是结果。


(3) 以热情为目的

我一直坚信 "做你所爱,爱你所做,找一份即使没钱你也会做的工作” 的生活准则来生活,如果你认为钱才会为你带来快乐,我guarantee 你,你这一生会过到很苦。你的工作应该是要自愿做的,你喜欢做的,你热爱做的,你每天都会做的,只有这样每天洗脑自己,每天坚持在你自己喜欢的领域创造价值,不要想别人能给你多少钱,想你能创造多少价值出来,有一天你肯定能成功的。

记得,记得,记得。千万千万别为了金钱而牺牲自己喜爱的事物,梦想与面包是绝对可以兼得的,不能得到是因为你提早放弃,不能得到是因为你在乎别人的看法。你可以不认同我说的,但这就是事实。只要你能在早期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物,不収薪水也做,赚大钱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总结:
在赚钱这门学问当中,只有这三种人,别无其他。要赚最多的钱,最要做最高级的级别,做自己热爱的事,就是最高级的人。

20-23 这段年龄,可能身边的人都在拼学业,但只有在毕业的时候,才知道文凭不等于赚大钱。而在这三年期间,在这1095天长期累计某个领域经验的人,已经将你抛到九霄云外去,而你,却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工。

无论你是20岁,30岁,40岁,50岁,只要你能在当下马上改变,人生永远不迟。


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网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觉得有遇到以下问题:

1)自己的财务状况不理想
2)工作的收入不懂如何用
3) 有钱却没知识的话
4) 没有一群朋友一起学习理财投资,遇到问题不懂要问谁是好

我可以推荐你加入我们的平台投资自己不过要确保你是真的有热诚学习才来询问,而非进来拿贴士的态度,因为这样的态度即便你付费学习,也是不可能成功的。如果你是真的想改善自己的理财,投资知识,就点击下面的链接来报名成为我们的会员吧,绝对是市场数一数二的精英团队(谢绝问爽不回复的人)。

点击链接: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前所未有,市场最有价值,价格最亲民的会员配套)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教育平台,
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罗万象,
以基本面,技术面,理财,庄家面,资金面,大市面,生活面,经济面等等来解释金钱。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