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投资:该不该把股票户口的钱取出来用?


投资最终的目的是要赚钱,
但是要学会投资的首要条件就是要会理财,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很多人在分配自己工作上的收入就出现很大的问题。
比如从不计划好自己的收入,
在投入某笔资金进股市后才担心自己的生活受影响,
整体在考虑该不该套利,该不该把股票户口钱取出来。

其实这样的心态已经影响了你做投资的理智,
让害怕贯彻你的心灵,这样子该如何理智地在股市赚钱呢?
所以说,
股市其实只是赚钱的工具,如果用工具的人没有能力(理财能力,心态,态度),
那其实还是很难在股市赚到钱。

投资一定要用闲钱

投资的目的是为致富,
在投资的道路上,复利效应是致富的秘诀之一,
不管你是在投资或是交易(trading)都好,
相信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累计一笔大资金。

所以,在把资金分配存进股票户口之前,
一定要清楚了解这笔投入的资金是闲钱(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资金),
因为只有了解这一点,才能很舒适地去做投资,
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理智,人云亦云,到最后被市场的喧闹声冲昏脑袋,亏大钱。






看完上图,
你最了解到复利效应最重要的是时间投入资金持续性(consistency)
如果你有分配好自己的工作收入,
每个月持续地投入固定的资金(甚至调整自己投入的资金,薪水提高的时候投入更多资金于股市),
让复利发挥他的效应,那总有一天肯定能致富。

道理那么简单,为什么致富的人少之又少?

大道至简,
但最终实践的人少之又少,
就是因为大多人一生中往往被生活所逼(其实是自己的欲望所逼),
在投资的过程中,就会出现许多欲望迫使你把股票户口的钱取出来用,
比如买房,买车,旅行等等的消费。(我并不是在贬低这些消费,只是道出事实)。
所以复利效应在投资期间往往就被这些消费断了我们的致富道路(缩短我们致富的时间)

以上的复利表其实是相当保守的,
毕竟有时候我们投资的股票的回酬率可能是相当高的,
也就是说只要我们能够坚守上面三条铁律:时间,投入资金,持续性,
短期致富的可能性还是相当高的。

- 时间上来看,越早开始投资,致富的速度就越快。

- 投入资金来看,每个月有工作收入,稳定的现金流,很大的闲钱做投资,那致富的速度就越来越快。(所以最好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专注在工作,让自己工作收入越来越大)

- 持续性来看,就是坚守纪律,不把股票户口的钱取出来,打断复利效应。

总结:
要靠投资致富其实不难,
只要坚守这三条铁律后,
在投资道路上不断学习正确的股票投资知识,最终不做出亏钱的投资决定,
致富的那天肯定指日可待。




今天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网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想要更快地在股市领悟赚钱的智慧,也可以考虑以下的平台,是由不同导师组成的,不过是收费群,所以不是强迫性,大家可以点击了解,没有兴趣的也可以继续关注我的免费分享。要加入的直接pm 我或 whatsapp 0164290775 就可以了。

你知道大马有股市 AVENGERS 精英队伍来帮助散户吗?!点击下面的链接:

1.  前所未有!!!大马股市的精英 AVENGERS 团队 (一个价格,10个服务)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教育平台,
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罗万象,
以基本面,技术面,理财,庄家面,资金面,大市面,生活面,经济面等等来解释金钱。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