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投资:我从grab司机行为领悟的道理


昨天在坐 Grab 去 1u 准备吃晚餐的时候,
司机在车上一个小小的行为令我想起最近在一本书上读到的道理,
这本书是关于富人如何思考的一本书,
书名是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作者是著名活动 “The Millionaire Mind Intensive” 的创办人 T. Harv Eker。
那到底这个行为是什么呢?请大家继续读下去find out。。。





在这本书中有提到一个道理:
富人相信自己的人生是由自己一手创造的。
穷人相信人生降临在自己的身上,屈服于命运。

Rich people believe "I create my life"
Poor people believe "Life happens to me" 

如果你要成为富有,当然要相信自己能创造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整天靠 “想” 而已,
毕竟改变世界,改变生活,改变财富,都要靠改变自己的行动开始。

穷人的思想是什么呢?
他们习惯怪罪(blame),辩护(justifying)和抱怨(complaining)。
是政府的错,是我出生错地方,是我父母的错,是政府抽太多税,
是老师不会教,是老师给的股害我亏钱。。。。
我并不是说这些事是小事,
而是你该如何去看待这些事物,解决问题呢?

你有没有观察过,
大多那些去买乐透大彩(lottery)的人,
大多不会多富有,甚至中了大彩最后还是变得倾家荡产,
其实不奇怪,就是因为他们的思想阶级还处于相信 "人生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思想还是处于穷人的思想,去买几率 1/10000的彩票,希望会开大奖,财富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而非去学习投资,学习工作,学习自己的专业,
这样子的思想模式该如何致富呢?

昨天那位grab 司机就是如此,
在停车的时候就开始查看今天有没有中奖,
最后因为没有得奖而一副落空的表情。
注意,我不是在贬低grab 司机,而是在分析这位司机个人的思考模式,
请你保持开发思想,不要断章取义。

工作没有错,问题是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同时upgrade 自己的脑袋,
不断学习富人的思考模式,
不然即使赚到钱,脑袋还是处于穷人的思想,最后处理金钱的方式不妥,
该如何逃出老鼠圈,真正致富呢?

财富是一种结果,
我们的思考模式,生活习惯,理财观念是一种原因,
而财富就是结果。


今天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网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想要更快地在股市领悟赚钱的智慧,也可以考虑以下的平台,是由不同导师组成的,不过是收费群,所以不是强迫性,大家可以点击了解,没有兴趣的也可以继续关注我的免费分享。要加入的直接pm 我或 whatsapp 0164290775 就可以了。

你知道大马有股市 AVENGERS 精英队伍来帮助散户吗?!点击下面的链接:

1.  前所未有!!!大马股市的精英 AVENGERS 团队 (一个价格,10个服务)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教育平台,
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罗万象,
以基本面,技术面,理财,庄家面,资金面,大市面,生活面,经济面等等来解释金钱。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