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ON 股东大会精辟,我学会了什么?- 第4集- SUNCON AGM





 首先,还没了解SUNCON 这家公司背景的投资者可以先点击以下的分析阅读:
SUNCON 个股分析

SUNWAY 和 SUNCON 股东大会都在公司自己的 Sunway 
Resort Hotel 五星级酒店举办,环境和设计都十分奢侈,但
是两个股东大会都没有任何 door gift,只是 serve 了每人一
包餐盒,矿泉水。现场也可以喝茶或咖啡。也有股东在
SUNWAY 股东大会要求明年给 door gift (股东真是难侍候
啊 XD) 



1. 这届 SUNCON 股东大会是第5届的股东大会~ AGM 主
持人也在会议开始前为股东带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公
司刚刚收到政府的 official message 说 cement 价格不会
调涨了。 



2. SUNCON 2019 获得的 orderbook 是10亿 110万令吉,总
共的 orderbook value 为 57亿 3100 万令吉。 




3. SUNCON 与其他建筑股不同之处在于 SUNCON 受母公司 SUNWAY 的眷顾,
即便去年政府暂时性拖延大型基建工程,SUNWAY母公司还是可以继续颁发 in-house 的 project 给 SUNCON, 至到政府恢复工程的时候,再一举两得。SUNWAY 近几年的大方向将会专注在医疗业,积极扩张医疗业务,SUNCON 将会获得由母公司颁发的医院建造工程。SUNCON 专注的2 个外部(external)基建工程则是 ECRL Penang Transport Master Plan





4. SUNCON 目前还剩下可以发展的总共有效土
地发展价值(Effective GDV)为368 亿令吉, 将
会在未来 15 年被使用(utilise)。






5. SUNCON 未来即将有大方向改变,管理 层已经决定开发东南亚的建筑市场: 

- 缅甸市场:已经和缅甸的 CDL group 在四 月1号签下 MOU。SUNCON 已经调派 5 名项 目工程师到 CDL group 做 cross learning。 

- 菲律宾市场:还在筹划当中,预计将会采 取win-win 策略,不会直接与当地建筑商直接竞争

- 印尼市场:还在筹划当中,预计将会采取 win-win 策略,不会直接 与当地建筑商直接竞争,而是采取 smart partnership 策略。 

- 新加玻市场:打桩市场 

- 印度市场:SUNCON 已经在印度市场有经验,完成过7个大道工程 (总值5亿美金)。目前正在竞标3个新的建筑项目(与当地建筑商 Joint Venture) 








SUNCON 的 precast 领域gross profit margin 相比2017财政年减少了很多,从2017财政年的 24% 减少至 2018 财政年的 4%。管理层解释到 2017财政年的gross profit margin 会比较高是因为 2015-2016 财政年的 precast 价格当时处于巅峰。在2017财政年的时候,新加玻Tampines 的厂已经关闭,Tampines 的土地业已经归还给新加玻政府。再加上竞争激烈,导致2017财政年的precast 价格不好。 对 于 如 何 解 决 precast segment gross profit margin 低迷的问题,管理层表示2018财政年接的项目会比2017年有更好的价格,意味着2019财政年的 precast segment 表现会比较理想。公司也会减少对人工的依赖,专注在生产更高品质的precast 产品,比如 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 (PPVC). 








SUNCON 在未来打算兴建新的厂以改善 precast 的设施,预计将会投入8千万新币的资本开支在这个项目。目前 SUNCON 在新加玻是 precast 的前三名商家(by revenue),股东也提问管理层SUNCON 的 precast 领域在本地的 market share 排名,管理层没给出直接答案,只是说 gamuda 是 top player。 




好康介绍 ↓↓↓↓
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专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觉得有遇到以下问题:

1)自己的财务状况不理想
2)工作的收入不懂如何用
3) 有钱却没知识的话
4) 没有一群朋友一起学习理财投资,遇到问题不懂要问谁是好

我可以推荐你加入我们的平台投资自己。不过要确保你是真的有热诚学习才来询问,而非进来拿贴士的态度,因为这样的态度即便你付费学习,也是不可能真真学到知识的。如果你是真的想改善自己的理财,投资知识,就点击下面的链接来报名成为我们的会员吧,绝对是市场数一数二的精英团队

点击链接: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前所未有,市场最有价值,价格最亲民的会员配套)

也可以直接联络whatsapp 雪人报名:

雪人        :+60164290775
脸书专页 :Investology 雪人投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