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WAY 股东大会精辟,我从Jeffrey Cheah 身上学会了什么?- 第5集- SUNWAY AGM




SUNWAY 长期保持稳定的股息,2015年的股息特别
高是因为 SUNCON 被拆除上市而派发的特别股息 


SUNWAY 营运方式采取的是 “协和“ synergic 的经营方
式 , 建 造 (SUNCON) > 拥有(SUNREIT) > 营运
(SUNREIT)。这个特别的经营方式让 SUNWAY 能专
注在原本生意的同时又能保持扩张。







SUNWAY 不只是一家赚钱的企业,管理层十分强调赚钱的同时也要贡献于社会,所以一直非常积极地实行 “可持续发展”的策略,真的不得不佩服管理层在这几年实践到很好。未来 SUNWAY 的目标是把整座SUNWAY 城市改造成 Green City。看过Jeffrey Cheah 的演讲,可以听得出他十分在乎环境保护,Sunway lagoon 一带的地区经过多年的改造已经从原本土地完全没有任何营养的土地变成一座十分 “green” 的城市, 他也在演讲中很自豪地炫耀新加玻前总理李光耀曾经光临 SUNWAY 城市,还称赞 Jeffrey Cheah 能把SUNWAY 改造到今日今时的城市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管理层也表示他们是很 opportunistic 的, 随时随地都在跟上时代的节奏, 研究未来的趋势并参与其中. SUNWAY 目前正在电子化一切的业务,迎合未来的数据,电子化时代。 






SUNWAY 目前在慢慢发展起来的新业务为五金器具和家庭日常用品(hardware & household 
products, 类似 MR DIY ,重点 SUNWAY 还取了一个跟 MR DIY 很接近的名字)。当这个业务目前
还是非常小型的,贡献的营业额不到1%,甚至在2017&2018财政年还在亏损当中。2019 财政
年估计会在开张多两家分行,所需的资本开支不会超过100千。 




SUNWAY BRT 的 parknride 是提供驾驶者停 放车辆后搭巴士到自己要去的目标站的设 施,这个设施在2017财政年的表现不好, 甚至还亏钱造成公司要做 1800万的 impairment。这个设施截至 2018还在亏 钱,但目前有转好的迹象。 



雪人观点: 

研究 SUNWAY 整个集团之久,目前也已经算研究到很透彻,但我一直在避免陷入 “感情用事” ,越研究越喜欢的状态,所以尽量保持中立的角度看待这家公司。SUNWAY 这家公司在股市不太热门,也有很多人认为他未来成长幅度不会太大,但我发现管理层自己每年都在改良自己的经营方式,也了解到投资者担心的问题,所以未来的扩张和成长其实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从目前整个 SUNWAY 集团的策略来看,其实管理层很有野心要在马来西亚打造一个很强的品牌效应,让自己的品牌在马来西亚人民的心中深根蒂固,建造属于自己的城市(北马,东马,南马),有医院,学校,购物广场,甚至最近的 JAYA DIY 其实都是整个大蓝图的一个部署,看起来散漫,但全部行业都在有效扮演他们的角色,以成全 SUNWAY synergic 的发展方式,建造稳固的品牌。

优质的管理层,良好的前景,不贵的价格,我个人SUNWAY 保持乐观的态度,也预测SUNWAY 在未来10-20年成为 KLCI 成分股的可能性很大,有机会成为大马30大代表性企业之一。

SUNWAY 集团完整分析如下:
1.SUNCON 个股分析
2. SUNMED 业务分析
3. SUNREIT 个股分析
4. SUNCON 股东大会突击


 好康介绍 ↓↓↓↓↓↓


❗️❗️❗️别人 1个价格,1个服务 我们 1个价格,11个服务 ❗️❗️❗️ 【TRUEVESTORS CLUB 投资理财俱乐部】
👑 由无数大师(全职投资专业人士)合作组成的股市 “Avengers” 精英团队: 天哥,全哥,潇洒马,牛奶冰,Investology(雪人)

✅ 首席讲师为天哥(第一天),16 年投资经验,投资公司资金管理人,掌托资金超过 RM 10,000,000 ;Astro 全家私房钱节目的编剧。会员可参考天哥投资模拟组合的变动

✅1 年的 Telegram 私密交流群 (有上面的各位重量级导师指导你关于股市,外汇,债卷,地产 等的知识)

✅每日 1 课新手 《知识学堂》, 闭市《技术面诊股》和大市总结

✅每周长达 30 页的周刊, 每个月长达 50 页的月刊, 一个星期两次的 《个股特刊》

✅上市公司实地考察 (散普遍上是不能向上市公司请求要实地考察,除非你是投行的人)

✅出席各大企业股东大会,使会员了解公司最新进度 (会提供机会给会员出席有兴趣了解的企业,即便本身没有持有公司股票)

✅免费 1 场股市高级课程 📈地点:柔佛,槟城,吉隆玻

✅2 场理财致富讲座会 📈地点:柔佛,槟城,吉隆玻

✅每个月都有 1 本免费的电子书供给爱好阅读者(都是一些外面很难买到的书)

✅免费个人财务规划表(by 认证的财务规划师)

✅各行各业的人可以交流信息 (banker, 地产,外汇,保险,遗嘱)


💰
5 星级一年会员价 :RM1188
 优惠价 :RM988

 前 10 个报名将获得以 RM988 价格加入五星级会员,以最优惠的价格拥有 10 个服务😊 10 合 1 的的价值以这样低的价格拥有,在市面上是相当低估的,况且里面的导师全都不是以这个 教课作为主要收入,全都有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都以投资为事业。所以 10 个名额很快会满 人!!现在就赶快私信我们报名!请 whatsapp 0164290775 或私信 investology fb 网站报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