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面与基本面的中心思想:一句话概括基本面与技术面!

这里对丢给大家一个问题,
如果有两个基金给你选择,一个每年的回酬是 5%,一个每年回酬是 50%,
你会选择哪一个?
大家读完这篇文章后会有答案揭晓。

基本面投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价值投资,或投资,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当然长期并不是指长期持有,而是投资的时间(time horizon)较长,
靠的是耐心和时间,因为有些初期发育期的公司其实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看到成绩,
而往往有很多因为比较注重时间成本的投资者们都向往比较快的技术面交易,
虽然没有对错,不过往往资金比较大的时候,投资者的策略就会逐渐转变成长线的投资,
不再每天进进出出冒险大资金。

长期投资其实并不是叫我们长期持有一家公司死不放手,
而是看准行业被低估后预测会复述的周期,持有到一个时机后就放手卖出,
不然明知道要跌了还持有,不如先套利,过后再捞低买入不是一个更好的策略吗?
不过还是有例外的,有一些公司的本质本身比较倾向于防御性,而这些公司的股价波动不高,却值得持有多年。著名的例子就有 nestle 和 public bank,不用我多说。

总结:
基本面投资其实比起短线交易来得简单,不过大多数人的性格不适合做长线投资,因为很无聊,不买入的次数多过买入的次数,所以很多人就向往比较刺激的交易。

当然用什么策略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只有投资的成绩才是王道。我知道很多人会有很多论点来推翻价值投资的策略,而这些论点我也已经听到腻了,大家也没有必要在评论那里争论吧。当然我个人是向往长线的,技术面对雪人而言是用来在选中的股票选时买入。毕竟两个学派都有好处,为何不选基本面好又有技术面补助选时的策略呢?

技术面交易:日本広島和长崎是在一天被摧毁的 

技术面交易其实也不简单,
很多人因为没有纪律,
在买入之前没有自己的planning,所以买入的时候才紧张问人要如何处理,
这些问题其实在你买入之前就要想清楚,然后严格遵从交易的planning,
达到目标价就套利,跌破停损价就stop loss。

很多时候技术面交易会中枪或爆仓的人就是因为过度leverage,
买入过度凭单或margin 过度,
忘了高风险高回酬的规律,
一不小心就亏完全部资金,
被踢出股市。

而  “日本広島和长崎是在一天被摧毁的” 这句话就恰恰道出了 trading 的精髓,
因为原子弹本身就是物理界的一种杠杆,
靠的就是 atom 与 atom 之间的撞击就产生出足以毁掉整座城市的爆炸力。
杠杠用得对是个提高效率的武器,用不对就是一个自杀性的炸弹。

而最后回答上面的答案就是:
1.05 x 1.05 x 1.05 = 1.157 (也就是15.7%的回报率)
1.5x1.5x 0.5 = 1.125 (12.5% 的回报率)


很多散户在股市对 “高回酬” 有种上瘾的态度,总是以为高回酬就比那些慢的人厉害,
其实有经验或真真管理大资金的投资者都知道,这种行为是疯子的行为,
到最后的回酬甚至不必 5% 的成长率高。

所以散户对凭单类型的金融衍生品不熟悉最好别碰,
不然到最后就会成为龟兔赛跑中的兔子。
雪人的最后一段话可能很多人不认同,
但我也不期望别人认同,因为事实不需要雄辩。
而我也没有特别推崇技术面或基本面,
只是强调在股市不要太过于心急是成功的一个关键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交易平台,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括基本面,技术面,理财等等。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 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https://t.me/investology




Comments

  1. 1.05 x 1.05 x 1.05 = 1.157 (也就是15.7%的回报率)
    1.5x1.5x 0.5 = 1.125 (12.5% 的回报率)

    有个问题是为何第一个是x1.05而第二个是x0.5。这是假设性的,当然也不否认有高回酬就有高风险。然而这也无法确定的是第一个最后是x1.05, 也可能是x0.5,如是又是不一样的对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只是比喻低回酬和高回酬的结果,然后拿一个数目比较哦。很多高回酬的投资当然也高风险,而投资者往往没有注意到高风险。这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雪人投资:油气业完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