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收入的概念只会让你越来越穷 ~ 雪人投资


- 天啊,这个人是脑袋有问题吗?
- 怎么我要追求被动收入是不对的?
- 不是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 超过生活消费开支(Expenditure)就会达到财务自由了吗?
- 这不是富人的思考方式吗?

从前刚学习投资,理财的时候,我也曾经以为这样的思考方式能让我有朝一日能达到 “财务自由” 。
不过,日子过得越久,
当我开始赚到钱的时候才明白 “财务自由” “被动收入” 的概念只会忽悠更多年轻人,
甚至这些根本都不是富人脑中的概念。

你应该追求财务信心(FINANCIAL CONFIDENCE),而不是财务自由(FINANCIAL FREEDOM)



上面的照片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网络上采访这些富人的视频不少,
可是你如果仔细观看完,研究完这些富人的行为后会发现:

天啊!这些人根本完全没有提过 “被动收入 PASSIVE INCOME” 这个概念,他们的字典里根本没有这个词汇,甚至根本没有想过退休阿!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
大家仔细想想看,
社会上对于退休的概念是:有自由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财务自由:被动收入高过消费

但假如你原本的工作就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呢?或者是你的工作原本就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你还需要去追求财务自由,被动收入吗?

其实这些富人开始自己的生意从来就不是为了退休,
而是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创造价值,是自己要做的事情,也没有所谓的 “被动收入” 这个概念。

-如果脸书CEO 每天都在等待 “被动收入” 流入自己的口袋,
什么都不做,你以为脸书还能成为社交媒体老大吗?

-如果比尔盖茨每天都去沙滩上喝果汁看夕阳,“被动” 地等待微软的收入,完全不想如何与其他软件公司竞争,他真的会成为首富吗?

-如果巴菲特不继续努力精修自己,阅读年报寻找投资机会,到80岁了还继续工作,真的会有今天的伯克希尔吗?

所以,天底下没有一件事是 “被动” 就可以让你得到的,
要获得健康,就必须 “主动” 地照顾饮食,

要获得财务自由,就不应该要有财务自由的概念,而是要有 “财务信心 FINANCIAL CONFIDENCE"的概念。

因为,被动收入只是暂时的,而不是永恒的。

股息的来源,难道有一家企业能够永远保持一样的股息率吗?
你应该追求的,是永远都有获得金钱的脑袋,而不是只想着退休摇脚什么都不做就等收钱,
因为只要你是这样的性格,
不管你多有钱,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因为老板会被其他老板打败,甚至员工,
上市企业也有衰退的一天,
跟你租房的房客也不会永远给你组金。

别再追求财务自由,别再想着被动收入,
实际地创造自己的高收入技能,
努力地将自己的梦想生活融入成自己的工作才是王道。
前提是,要有耐心。

"DON'T GET IN A JOB TO RETIRE, RETIRE IN A JO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