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比价值还重要/ 雪人投资

【雪人投资法】

为什么很多时候买入一些被低估的 “冷门行业” ,到最后没赚钱,反而钱被套?这是因为你忘了考量 “未来,盼望”。
现在的市场不缺低估的股票,可是往往涨的都不是被低估的,而是大家都认为很贵的股票,可是股价却涨不停的,最令人瞩目的就有PENTA, 和想当年的VITROX,QL 等等例子。
很多投资者认为寻找价值低于价钱的股票,买入后等候有待一日就会回归价值。
这个说法不是不对,只是对了很少,有点片面,有点不完整。想想看,当你利用各种各样的估值法,比如PE 估值法,所估值出来只是公司过去的数据所呈现出来的业绩,所考量的因素只有过去,没有盼望。
只考量价值,没有考量未来的价值投资法,往往会让你等到天荒地老,甚至掉入最可怕的价值陷阱,股价跌不停。所以价值投资法一定要配合 “盼望和未来”,不要单纯地买便宜的股票,因为,很多时候 “盼望,希望,未来” 才是催化股价上市的引擎。
成长,盼望,未来的情绪不会出现在基本面数据,
只会反映在股价,和未来的业绩。
只有把价值投资和股价的盼望考量在买入的条件中,
才不会陷入价值现金,
等到天荒地老,
或者是买入一些 “夕阳行业”。
喜欢这个系列的就点赞分享,
未来会继续分享更细节的选股方式。
期盼很高的行业:
科技,自动化,半导体,人工智能等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