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投资:在投资里该专注还是分散化?


这篇文章可能会引起许多争议,
所以我尽量会保持中立,
还有先澄清文章想法纯属我的个人观点,
请大家保持开放的思维讨论投资。

在生活里,有时人们会multitask,
在同一个时间做很多事,
但老实说,我并不认为说这样是最高效的做事方式。
尤其是在如此多焦点的时代,
人们在做某件事的时候,极为容易把注意力分散,
偶尔查一下简讯,偶尔看看路人,
所以很多时候花了3-4个小时,还做不完10分钟能完成的事。

还有在选择职业也是一样的道理,
很多人认为赚钱才是做工的目的,
我却不这样认为,
很多人,甚至是年轻人,不知自己生活的优先权(priority)。热爱的事是什么。
所以整天往钱的方向去,
或者是放弃自己的热情,
追求金钱,只要有工作可以赚钱就马上去,不理会是否能为他累计长期的经验和知识。
到最后什么都是半桶水,没有一样是自己的专长。

我并不认为说分散化(diversify)的策略是错误的,
而是策略的使用方式不同。
想想看,上面我所举的例子中,
人们无法高效完成事物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太过于容易将注意力分散,
把注意力粉碎化到不重要的事情上,
长期以来自己重要的事物不仅没达到,
而且还一事无成。

但如果上面的例子中的人物能够把事物顺序转换,
初期阶段先专注自己生活中的优先权(priority),
用 100% 的注意力专注,
肯定可以更快成功。


在投资上,我也一直坚持跟随我的人格中的特质:专注(FOCUS)
很多人在投资上,一直随波逐流,
从来没有对一个行业了如指掌。

甲先生说油气业好,他们就一窝蜂冲去;
乙先生说手套业好时,他们又改变方向冲去。

雪人并不是想抹黑和指出分散化(diversify)的坏处,
只是想劝导大家多专注,认定某个行业有未来后先专注了解完一个行业,
了解行业周期,知识,术语。
先深入后分散,之后才涉入其他领域。

在小资金的时候,先把资金专注在2-3只股,不是20-30只股,
不要告诉我你能了解完30只公司的境况,但2-3股,肯定没有问题。
一开始在投资,应该先专注在自己的能力圈,
等到在自己的能力圈达到巅峰后,资金成长了,才来分散化风险。
阅读了很多成功人的习惯,
他们在初期阶段也只是专注于一件事,
至到最后成功了才开始分散事业,涉入其他领域。

今天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网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想要更快学习股市,也可以考虑以下的平台,是由不同导师组成的,不过是收费群,所以不是强迫性,大家可以点击了解,没有兴趣的也可以继续关注我的免费分享。

你知道大马有股市 AVENGERS 精英队伍来帮助散户吗?!点击下面的链接:










Investology 是我们的理财,投资,股票教育平台,
我们的宗旨是以自家创造的内容教育大家,以知识与智慧来累计财富。
内容包罗万象,
以基本面,技术面,理财,庄家面,资金面,大市面,生活面,经济面等等来解释金钱。
喜欢的话就参观我们的fb page:
Investology

或订阅我们的 telegram 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