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投资:首次公开!GKENT 建筑股终极分析


George Kent Berhad (2304) 于1936年在槟城创立,并在1974年挂牌于大马交易所。 

GKENT 被归类于建筑股,公司的建筑和工程部门最擅长的项目就是关于水基建(Water infrastructure)医院项目,铁路运输和轨道建筑(rail transporation),和水处理厂 (water treatment) 的维修和运作。 





近来马来西亚的基建主题(隆新高铁 HSR)和政府要重新更换 44,000 公里的石棉水泥管 (asbestos-cement pipe) 都让 GKENT 的业务受惠的。隆新高铁从目前政府的计划 来看是还会再展延的,原因是首相马哈迪在最近表态还不需要 HSR 工程,会暂时专注 在改善国内的铁路系统,但展延并不是说政府要取消这项工程, 毕竟取消项目会让政府 承担一笔赔偿金,只是在近期可能都不会重启 HSR,毕竟 ERCL 才刚刚重启。 

至于44,000 公里的石棉水泥管 (asbestos-cement pipe) 更换计划也不是一两年就可以完 成的计划,而是要10-25年才能完成的大型项目。在水务分配基建,有两大主题会促进 水务基建的投资,分别是: 

1) 改善陈旧的水务基建系统(目前有许多水管已经漏水, 寿命更达到100年之久, 很难想 象水       管内部的情形) 
2) 减少 Non-revenue water (NRW)和提高水存量的比率 

*Non-revenue water (NRW) 的意思是指那些已经生产的水,但到达客户之前却凭空“消 失”的水,消失的原因可能是泄露(leakage),水表的准确性问题,和偷窃。 


从业务方面来看,GKENT 的水务生意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除了水表(metering)的 业务独占鳌头,公司的水务生意在本地和外国也是有一定的名气的。 

股数角度: 

GKENT 的股票数量为 5.63 亿张,比起其他建筑股的股数算是中和(建筑股股数范围, 最少:MERCURY - 4千万张,最多:IJM – 36.3亿张)。依据2018财政年年报,母股30大 股东持股比例为 66.23 % 持有 GKENT 的股东人数高达 6298 位,虽然数据已经是去年 的, 但当时年报发布的时候股价大约在 RM1.40 左右(比现今股价高),所以现在市场 的自由流通股(free float shares)供应应该会比去年多。 

基本面: 


公司过去5年财务表现:


10年股息记录:
GKENT 过去12个季度的业绩:



公司最近三个季度业绩开始走退,但整体行业都处于低迷时期,所以不是单一个股发生的状 况。至于最新第四个季度的营业额退步了5840万,净利润则退步了 3363万。





从最新季度可以看出,公司现金流有点吃紧,相比去年季度,营运现金流从正数变成负数,估 计是因为 receivable 增加而造成的。至于现金方面,相比去年季度减少了 2.47亿左右。 

公司前景 



公司的水表生意还是相当不错的,在2019年2月开始获得新加玻公共设施部门的订单,提供 110000 个水表(这也是 GKENT 第四次获得新加玻的订单)。从上面同行水务业务对比来看, 从季报可以看出 GKENT 其实也在慢慢介入 non-revenue water 的业务,这也是政府在未来的一 大计划之一。此外,GKENT 也在开拓 Automated Meter Reading (AMR)的部门。 

至于建筑部门,GKENT 旗下于 MRCB 合作拥有50% 股权的公司 MRCB George Kent Sdn Bhd 也正 式与政府签下最大的承包合约(总值 114亿)。目前 GKENT 也在继续两项政府医院建筑的工 程,总值5亿。 

目前建筑部门订单:50亿 

 
 作者个人观点 


短期趋势来看,GKENT 已经达到了大多数会员的目标价。如果在中期来看没有任何主题释放出 来市场的话,应该很难再突破。但如果看长期的话,当初 GKENT 在高潮时期曾经去到 RM3RM4左右,当时就是建筑行业牛市的时候。之前建筑业的一轮热潮是来自 ECRL 主题,而且大 多建筑股都还没真真拿到来自东铁的工程,所以 GKENT ,甚至是大多数建筑股在来临即将公 布的业绩很大可能还是会继续退步的,若要跟住趋势的话,之前 ECRL 正式签约的时候就应该 套利稳住利润。但如果是长期反向的话,目前建筑业还是算不了真真的牛市。 

此文章是TRUEVESTORS CLUB 里的分享之一,已经在1星期前分享给会员们(这只是会员10个服务里的其中一个服务)。如果你喜欢雪人的分享,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网页,我每天都会发布一些关于股市的免费分享,从不自私。如果你觉得有遇到以下问题:

1)自己的财务状况不理想
2)工作的收入不懂如何用
3) 有钱却没知识的话
4) 没有一群朋友一起学习理财投资,遇到问题不懂要问谁是好

我可以推荐你加入我们的平台投资自己不过要确保你是真的有热诚学习才来询问,而非进来拿贴士的态度,因为这样的态度即便你付费学习,也是不可能成功的。如果你是真的想改善自己的理财,投资知识,就点击下面的链接来报名成为我们的会员吧,绝对是市场数一数二的精英团队(谢绝问爽不回复的人)。

点击链接: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   TRUEVESTORS 俱乐部 👈

(前所未有,市场最有价值,价格最亲民的会员配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