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有潜能爆发的行业是建筑业吗? /雪人投资




月线图,平均线以12个月作为标准。



马来西亚建筑业的性质是周期性,主要受每年政府财政政策中的支出比例影响,建筑行业的周期大约是 5 年,主要是因为这是政府执政期的长度,而政府制定发展计划(Development Project) 通常都是以 5 年为一个单位,因为这些基建工程通常都需要5年以上来完成整个工程。目前来看,其实2019年新一届执政的希盟政府已经恢复了好几个重大的基建工程:东海岸铁路计划(ERCL),1400亿发展总值(GDV)的大马城。


在这个利好消息宣布后,建筑指数也从原本的 147 点谷底反转至 227点,至今已经回调至208点。我用月线来做12个月的平均线发现现在的建筑指数已经获得支撑,在来临的几个月假如没有跌破支撑,就有很大几率再有第三浪突破之前的高点。

我在Trading Economics 找出过去10年建筑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并拿出一个趋势线,假如GDP FROM CONSTRUCTION 低于平均线,就是一个低估的区域,假如在2011年低估区买进,几乎过后的几年都是赚的。Trading Economics 也预计2020年建筑业对我国的GDP 贡献将会达到新高。




从基本面出发,目前虽然政府已经恢复大型基建项目,但其实迟迟未公布这些项目究竟是花落谁家,是哪家建筑公司得标还任然是未知数。CIDB (马来西亚建筑商工会)也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政府在发展基建项目懈怠也导致了一些二手承包商无法开工,毕竟第一手的承包商还没得标,并不能把项目转让给这些二手承包商,导致整个建筑生态链陷入低迷。

大家别忘了建筑业发展中国家(Emerging Market)重要的经济发动机,会带动GDP 成长,就业机会的诞生,基建项目周边的产业,钢铁需求,零售等等行业。所以我认为政府肯定会在2020年尽快公布这些项目让建筑行业恢复生气,届时这些得标的公司业绩将会逐渐复苏,股价也会预先反应。



大家想想看, 每一个国家一开始都是一片鸟不生蛋的荒野土地,无论是进步的新加玻,还是任何国家都是需要靠着建筑业去推动国家经济的发展,其次才是其他行业才能慢慢跟上。

在过去从 1957 年马来西亚独立至今,几乎每一个年代都有不同的大型基建项目去推动我国经济的增长和落后地区的开发,靠着高速大道,高铁,地铁,大桥不断地链接不同地方,就像以前的丝绸之路,让文化,财富,商品得以交流。上图是我为大家整理马来西亚的几个大型基建项目,几乎每一个年代都有基建项目去支撑经济。



未来也一样,马哈迪所顶下的 2020 宏源达不成,相信这次他94岁老人家还坚持回归政坛,就是为了弥补自己的遗憾,而今年是马哈迪执政两年,会不会成功交棒给安华还是未知数,但很大可能他会在自己最后几年的执政期制定一个未来的发展大蓝图,大势恢复基建工程。

唯一风险就是美国股市处于高估的阶段,市场已经走了11年的大牛市。但从bottom-up 分析的话,2020 最值得部署的行业还是建筑业。那到底有什么个股值得去投资的呢? 我在过去有很多建筑股的分析文章,可以点击以下链接阅读,我也会在未来几天在telegram 发布我认为有潜力的建筑股,大家可以去订阅:
https://t.me/snowmaninvest

要知道更多建筑股的可以点击过去的文章分享:
1.Kerjaya 分享:
我最敬佩的老板-
📈https://wislearninvestology.blogspot.com/…/kerjaya-ep14.html

👍🏼个股分析报告:
发布在telegram,可以点击这个链接:
https://t.me/snowmaninvest
6.WCT - 为了reit 部署,最终管理层却说延迟,10% 停损离场。
📉https://wislearninvestology.blogspot.com/2019/05/wct.html






















Comments

  1. 最近的新星GDB 0198, 可以媲美Kerjaya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不能对比,kerjaya 市值16亿,gdb 才4亿。
      gdb 涨幅会比kerjaya 可观,
      技术面上升趋势,
      市值小,
      基本面处于成长期。

      Delete
  2. 您还,想问问您对IntaBina这间公司的看法。谢谢!

    ReplyDelete
  3. Your blog is too informative. Keep sharing your post in future too.I think people should acquire a lot from this web blog its really user pleasant. So much great information on here .
    Are you trader want more daily updates on Malaysia & Singapore Stocks Watch visit here: Venza Research Malaysia

    ReplyDelete
  4. As repor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really the SINGLE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an average of 42 pounds less than we do.

    (By the way, it is not related to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really,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are eating.)

    BTW, What I said is "HOW",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discover if this short quiz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tential

    ReplyDelete
  5. 我想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如何从本杰明先生那里获得贷款,本杰明先生帮助我贷款400,000.00欧元来改善我的业务,当我申请贷款时,我的生意变得艰难,本杰明先生立即给我贷款,这很容易和迅速。这里是本杰明先生的电子邮件/whatsapp联系人: +1 989-394-3740, Lfdsloans@outlook.com /

    ReplyDelete
  6. 我完全擺脫了皰疹病毒
    皰疹是一種嚴重的複發性疾病,無法通過藥物或註射劑治愈。但是,永久對抗並擺脫皰疹病毒的最佳方法是服用天然草藥。我讚揚偉大的草藥學家DR JAMES,他用強大的草藥治癒了HIV病毒。我與他聯繫以了解他將如何幫助我,他告訴我不要擔心他會用天然草藥幫助我!與他聯繫後,他告訴我藥已經準備好了,他通過DHL快遞服務將其發送給我並保存了我。我用了他為我開的藥(早上和晚上),我was癒了!這真的很像一個夢,但是我很高興!適用於以下疾病的人:濕疹,帶狀皰疹,MS,牛天皰瘡,糖尿病,癌症,Pcos,甲狀腺功能減退,陰道皮疹,皰疹,COPD,HIV / AIDS,關節炎,Hpv,肝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帕金森氏病,狼瘡等等。請與他聯繫以獲取他的草藥,因為我是活著的證人並且治癒了皰疹病毒。詹姆斯醫生的藥是合法的。我寄給他他想要的東西,他寄給我我已經服用了2週的藥。我去了醫院,結果是陰性。參加考試時服用了他的草藥混合物後,我感到非常高興。請聯繫詹姆斯醫生進行永久治療。電子郵件:drjamesherbalmix@gmail.com
    他是一個好人,他會幫助你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雪人投资:油气业完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