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天下32: HARTALEGA 会比 TOPGLOV 更值得投资吗?两个一起暴跌你会投哪个?

手套股系列:HARTA 贺特佳的潜质

【简介】

(HARTA, 5168, 主板保健股)贺特佳创立于1981年, 至今是全世界最大的腈手套(Nitrile Glove)生产商, 也是马来西亚市值(Market Cap)最大的手套股。贺特佳在手套界上可以说领域创新(Innovation)的领头羊,在十年里不断推动公司 R&D (Research & Development)的发展:





2002 年 - 展开对易伸缩腈手套的研究与开发
2005 年 - 推出全球第一种 4.7g 的腈手套
2007 年 - 对手推出4.2g 的腈手套,贺特佳随后即推出 3.7g 的腈手套(早在推出 4.7g的手套同时就已经存有3.7g 的formula, 果然懂孙子兵法)
2010 年 - 晋级为全世界最大的腈手套生产商
2013 年 - 推出 2.7g 腈手套
2017 年 - 公司推出全球第一种抗细菌手套(non-leaching antimicrobial gloves),目的是为了减少HAIs (Healthcare-associated Infections) ,也就是在任何医疗或手术进行时造成的意外感染。这个问题在医疗保健业已经长久存在,如今贺特佳这个手套的推出相信会改革许多医药行业,颠覆他们的需求,达到手套的最终目的:protection “保护”

目前贺特佳的生意是完全专注在手套,相比于其他的手套股(KOSSAN, SUPERMX, TOPGLOV)十分专注在手套产品的革命与寻找需求,对于这点,笔者十分致敬。


【基本面】

Price Per Share                             : RM 6.26
Current PE Ratio (23/11)              : 43.82
Profit Margin                                : 17.89 %
ROE                                              : 22.22 %
Dividend Yield                             : 1.66%
Net Profit CAGR                          : 20.11 %
PE/G                                             : 2.179       (74% upside of reasonable price)
Intrinsic Value based on PEG       : RM3.92  (59.6% upside, overvalued)
Cash                                              : 190M
Debt                                              : 414M



相比其他手套股,贺特佳的净利润复合年均成长率(cagr)和毛利润(profit margin)的确比较出众。而且,从贺特佳过去对于创新的表现与追求,相信公司除了有型资产以外,其核心的资产就是其无形的资产:创新与专注,而这两个价值都是对于手套的最完美追求。


从公司最新季度报告的报导,新一代手套综合制造广场(NGC) 的持续扩张将会继续贡献更多销售额(revenue)给公司。关于抗细菌手套 (AMG)的发展,目前贺特佳在寻求美国的联邦药品管理局同意来进军市场,因为美国的医疗保健行业对于 HAIs (Healthcare-associated Infections) 较为关注。 公司将会以合理的价格来定价 AMG ,以冲高 AMG 销售额和加快市场接受性。

总结:以整个手套行业来看,目前股价与价值是背离的,股价已经是超估(overvalued)。以基本面角度分析,目前手套行业不值得追高,但笔者认为贺特佳相比于其他手套股是投资价值最高的,无论是财务表现或者是 “护城河”方面。




股市是由短期投机者和长期投资者组成,股价是由长期投资者和短期投机者意见一致而推高,目前股价已经接近 ma200(长期线),相信很多低价购买贺特佳股票的投资者已经因为股价被高估而离场。

我们会在未来继续剖析各个行业的股票,如果你要了解更多,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踊跃表达 :D  让我们一起学习与成长

一直有关注我们的都知道我们推崇的是教人钓鱼的心态,所以每天坚持分析股票给大家受惠,让大家省时间做功课。我们会在未来继续剖析各个行业的股票,如果你要了解更多,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踊跃表达 :D  让我们一起学习与成长

目前我们也发起对自己的挑战,一年365每天都分析一只股票,目前已经是挑战 24 天。

要获得股市最新消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