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股:解剖 SPSETIA 季报与年报

产业股龙头:SPSETIA 个股分析


(SPSETIA, 8664, 主板产业股) 

实达集团创立于 1974 年,至今是大马最大的产业发展商之一,在产业股的市值(market cap)继 IOIPG 后排名第二。昨天我们已经向大家浅谈实达集团的基本面指标,今天会更分析最新季报和公司的近况,要看回的可以按这个链接:SPSETIA 1.0 


主要业务
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公共设施,木器制造与交易





实达集团的房地产业务遍布马来西亚,新加玻,澳洲,越南,和英国。根据2017年财报,公司主要的销售额(revenue)来自马来西亚的房地产, 占据 92%  (大约 41.6 亿令吉) 。



实达集团 30 大股东全部都是机构型投资者,几乎没有散户的代表(个人)。

(资料来源: 第三季度财报)

(资料来源:南洋商报)

根据11月 14号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集团首九个月的稳固销售(secured sales)已经达到 32亿,中马的销售额占据 50%,海外占据28%,南马占据20%,而北马仅仅占 2%。

对于在外国的project,澳洲墨尔本的 UNO project 的居住率(occupancy rate)达到 75%, 但新加玻的 Daintree Residence 比预期销售额低,原因是因为多余的印花税导致销售额低迷。

【公司前景】



公司对大马产业的未来感到迷茫,原因是因为大多马来西亚借钱买房的难度特别高,所以都采取 “等候再观察” 策略,而且政府的 p2p 借钱买房策略存在的盲点甚多,使得大马人民继续等待。

实达集团对长期发展保持乐观,目前还没收到钱,但已经卖出去的订单(unbilled sales)的总数额达到 79.2亿令吉背后有 46 个project 持续进行,和总值 1552.6亿令吉 GDV (gross development value) 的土地银行(landbank)。


我们会在未来继续剖析各个行业的股票,如果你要了解更多,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踊跃表达 :D  让我们一起学习与成长

一直有关注我们的都知道我们推崇的是教人钓鱼的心态,所以每天坚持分析股票给大家受惠,让大家省时间做功课。我们会在未来继续剖析各个行业的股票,如果你要了解更多,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踊跃表达 :D  让我们一起学习与成长

目前我们也发起对自己的挑战,
一年365每天都分析股票,
目前已经是挑战成功第 28 天。


要获得股市最新消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