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天下16: PUC 个股分析

创业板寻宝记:热门股 PUC 个股分析


【 PUC 简介】


PUC ( 0007, ACE market,  科技股)



(公司的结构, 资料来源:PUC 网站)

PUC 创立于 1997 年,公司的商业模式是投资各种潜能科技公司但其主要收入来源还是广告和媒体部门 (RedHot Media, AllChina cn.ltd, Founder Qube) 


(公司第二季度财报重点



从最新的第二季度财报(30/8/18),广告 & 媒体部门目前占总收入的 72.5% ,但相比于 2017 Q2 的 92.5% ,已经少了 20%,可以看出公司目前正在分散其收入,寻找并投资更多潜力高的生意。值得一提的是科技生意相比于2017年,2018 年的税后利润(profit after tax), 从原本的亏钱 41 万变成赚钱 5.5M 。

目前公司面对的困难来自于派发给员工的薪水和更高的行销费用:
1. 如果是这样,财政预算案提成的最低薪金增加多 100 块应该对公司造成进一步雪上加霜
2. 更高的行销费用是拿来打广告 PUC 旗下推出的电子钱包 - Presto。

另外,公司在去年年底购买 1/3 的 Picture Works Sdn Bhd 已经引来第一次的处女收入。 Picture Works 的主要生意是光学成像 (imagery-capture)服务,也是马来西亚和不同国家的主题乐园,度假村的官方主要供应商。


(公司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今年以 9000万 收购的 11street ,这个收购是以联营方式与 Celcom Planet Sdn Bhd, Axiata Digital Services Sdn Bhd (ADS) 及SK Planet Global Holdings Pte Ltd (SKP) 三家公司签署有条件合约,以落实上述计划。Q2 报告指出,Celcom Planet 会让公司暂时短性亏钱,但长期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电子平台和增加其 Presto 电子钱包的人流量(traffic), 不过,这个presto 钱包到底能不能成功还不知道。

【技术面】


股价从下跌趋势转为上涨趋势
在预算案那天 volume 大量涌入
值得探讨与分析这只股票。

我们目前的挑战是365 天发布一则分析股票的文章,
目前已经是挑战的:第7天
如果未来没有发布就会捐 RM5 给慈善机构。
大家如果想在未来学习更多股市知识,
那就 Like 我们的 FB 专页 
或订阅我们的telegram频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两家啤酒公司垄断大马 95% 的啤酒市场,哪家比较厉害呢? | 啤酒股分析 | 雪人诊股 EP15

Econbhd: 你最 “不应该投资” 的地基公司

股市天下25:你知道黑狗酒,Tiger,Shandy 都是属于 Heineken吗?